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博客來e-coupon 分享

 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買了不少書回家看~~~
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
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看書真的很有趣!!
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
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
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
連簡介、書評都一目了然!
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
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
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
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本週熱銷商品:

小公主蘇菲亞好品格故事集2(中英雙語對照)

睡前5分鐘童話:品德培養(新版)(附CD)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從德國政治文化的探討中,可瞭解德國政治發展的精神基礎。中古的德國型塑了「臣服型政治文化」。此型政治文化使「威瑪共和國」遲至一次大戰後始誕生。第二次大戰後,基於「基本法」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建立。主客觀有利因素使西德生成「參與型政治文化」。1990年秋德國完成再統一。然而,統一並未促成德東與德西間政治文化的融合,反而呈現出東、西區兩種疏離的政治文化。德東人多有「次等國民」的感受。此外,極右政黨在德東的得勢與社會高失業率及勞動報酬不等多項事實存有因果關聯。是故,統一後的十年間,東、西分歧性政治文化差距的縮小及德東公民對國家認同感的強化,實為政治文化導正上的當務之急。20世紀終,德國人還都柏林,為國家發展開創柏林共和的新紀元。本質上,柏林共和並未孕育出一個全新的共和國。因為柏林共和仍續行並鞏固基本法憲政民主秩序,致使國家發展得以承先啟後。儘管如是,柏林共和猶以「國族」的育成及「常態性」新理念的啟動,賦予21世紀的德國新生命力。在參與型政治文化推波助瀾下,「主流文化」問題的議論及德國人民內生的新愛國主義方興未艾。參與型政治文化的社會面反映於公民自願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德國公民社會藉由積極的公民自願參與而得以再活化,對柏林共和民主政治文化的成長和鞏固,提供了源自於社會的珍貴資源。

作者簡介

葉陽明

祖籍福建省長汀縣,生於民國39年台灣台北

學歷:
.德國慕尼黑大學(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at Munchen)社會科學學院政治學博士

經歷:
.自民國73年迄今任教於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
.先後擔任客座副教授、專任副教授、專任教授及系主任職務

學術著作專書類出版如列:
.SunYat-sens Regierung in Sudchina 1917-1922 und die Bewegung zum Schutz der Verfassung(72年德國慕尼黑市tuduv圖書公司)
.歐洲政治論集(77年台北五南圖書公司)
.西德政黨論(79年台北黎明文化事業公司)
.德國問題與兩德統一(88年台北國立編譯館)
.德國憲政秩序(94年台北五南圖書公司)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五南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09/10
  • 語言:繁體中文

德國政治文化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sedwg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