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水晶專賣

大大你好~

其實我比你更早長痘痘耶~ 國中就長了, 還是很大顆紅紅的那種!

真的會讓人沒自信而且希望別人不要盯著你臉上的痘痘

( 更何況我是不長臉上, 都長鼻頭的... 超明顯 )

那時候不愛洗臉, 又很懶 , 常讓臉油膩膩的... 後來痘痘真的造成煩惱才知道要勤洗臉!!

那時候廣告播什麼抗痘治痘, 只要我零用錢買的起, 都會抱著希望去買來擦

還有洗面乳也換過好多種品牌.............

可是還是沒什麼效果, 也聽媽媽推薦去看皮膚科, 可是覺得醫生讓我帶回去擦的藥, 跟我媽的根本一樣... 讓我懷疑是不是每個人去看痘痘, 診所都給一樣的藥= =''

不會看膚質來用藥....



後來我只去過一次皮膚科就不去了, 反而是有一次感冒, 醫生看診注意到我鼻子都長痘痘... ( 沒辦法不注意 ,太明顯了, 還紅腫)

醫生就建議我不要吃核果還有種子類的

我才發現我有時候會吃花生... 還有開心果那種果仁當零嘴

偶爾還會買金莎來吃 ( 金沙裏面有果仁)



後來就不太敢碰那個了, 尤其是花生. 因為容易長痘痘的人體質都是燥熱的, 吃那個會火氣大, 皮膚變乾、變油.....


少吃之後, 皮膚有稍微好一點, 可是我一喝飲料, 皮膚又開始變乾 , 還會有點癢

後來就少喝飲料, 改喝水


大概是想用水淨化燥熱的體質吧... 那段時間我一有空, 或是無聊, 就一直喝水

在學校就帶寶特瓶或買礦泉水, 在家無聊我就一直去飲水機裝水來喝

常常站在飲水機前, 一杯接一杯的灌XD


要完全戒掉飲料, 讓自己愛上喝水是很難的

因為我是那種喜歡喝東西有味道的, ( 常喝飲料) 所以喝幾杯水就覺得沒味道不習慣, 可是我一直心理催眠說, 這是免費的保養聖品, 喝多了我體質就不會那麼乾熱了

讓自己試著習慣喝水, 我妹他們喝飲料的時候我還是喝水.... T.T


如果喝膩了水, OK的''飲料'' 就喝現榨的無糖果汁, 因為要補充維他命C什麼的

記住喔! 不要選超商的果汁, 因為那個果汁成分很少, 幾乎是調味糖水....


買現榨的, 還要叮囑店員不要加糖, 因為水果本身就有糖分了, 那是天然的糖

你再加糖就會反效果了!


喝現榨果汁補充體內的維他命, 幫助調整體質還有膚質!




再來問一下大大飲食習慣是不是重口味的呢?!

比如喜歡吃鹽酥雞, 吃飯喜歡加醬油, 或是家裡的菜炒的過油,過鹹

鹽酥雞是很香沒錯, 可是當你在享受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會讓皮膚增加負擔....


這樣的代價承擔不起呀.. !!!

如果肚子餓, 等不及家裡開飯, 或是放學想吃點心, 不要選鹽酥雞!

真的不要碰, 就算是高麗菜, 四季豆 ( 鹽酥雞攤的) 也是很多油的!

而且菜拿去油鍋裡炸 , 含油量比肉類還多!! 四季豆裡面有種子,更是別碰!


餓的話隨便吃塊麵包也好, 讓肚子有東西 先冷靜下來再說><



至於家裡煮的, 那真的是無可避免了, 因為如果挑的話...會被父母罵不要嫌東嫌西

不要挑食, 這很營養之類的........



所以只能自救了. 要是發現今天的菜有加很多醬油, 或是發出亮亮的油光...

請盡量不要去碰, 可以掩飾的吃一點, 不過要配很多開水


如果要多吃, 再多放一杯熱(溫)開水在旁邊, 把油膩的菜夾進去刷一下, 讓油或鹽刷掉, 再吃, 能減少含油量


雖然對父母很不好意思, 因為有些大人會認為就是要鹹才好吃, 或是不多放點油,菜怎麼炒的香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呀! 像我們容易長痘痘的, 新陳代謝都很慢

所以只能少碰油, 還有狂喝水來調整了




字數太多... 等等寫在補充!

2014-05-20 09:44:12 補充:
再來是睡眠的問題, 睡覺建議把燈全關掉, 因為人在晚上休息時, 需要再完全黑暗的狀況下, 皮膚才會自己調節, 所以不要開燈睡, 當然也不要熬夜上網

熬夜火氣會變大, 而且萬一熬到一半你肚子餓了, 亂吃零食, 不是又給皮膚造成負擔了....





還有一定要有早上起床跟睡覺前洗臉的習慣~!!

不要因為懶用毛巾隨便擦一擦就算有洗了, 一定要用洗面乳

2014-05-20 09:45:09 補充:
洗面乳方面... 要是你已經用過很多品牌都無效的話, 我建議可以用慕斯類的洗面乳. 它不像一般的洗面乳還要加水用手搓成泡還是怎樣的( 尤其有些很難搓出泡泡)

2014-05-20 09:46:11 補充:
還有好多字沒辦法PO.. 奇摩限制字數QQ

來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40519000016KK04586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