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老人重陽敬老金 建立敬老孝親的城市』

 

獨居老人對的心聲!


 

我的樓下住了一個獨居的阿嬤,想到獨自在家中的父母,看到以下的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與前市長郝龍斌同台,慶祝突破YouTube 1 億人次騎乘,

但郝龍斌活動上稱應該要回復重陽敬老金,卻遭柯文哲打臉。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1)日批評,柯文哲的父母每年都在新竹領三千元,

柯文哲既然認為重陽敬老金沒必要不符學理,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

丁守中說,市府藉著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讓里長與里幹事每年至少一次,

到里內長者家中實際關懷瞭解長者生活狀況,這也是政府照顧長輩的美意。

  ADVERTISEMENT  

【DAIKIN 大金】FTHF20RVLT RHF20RVLT(典系列3-4坪冷暖變頻分離冷氣)

【DAIKIN 大金】FTHF50RVLT RHF50RVLT(典系列7-9坪冷暖變頻分離冷氣)

台北市長候選人2018

柯文哲沒有敬老的同理心關懷心,才會認為這一切沒必要。

柯文哲既認為沒必要不符學理,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



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

  ADVERTISEMENT  

【收納王】附輪整理箱35L(4入)

DOLEDO 積木整理箱54公升三入 –5色可選

前幾年阿嬤的老伴走了,現在阿嬤自己一個人住,

也就是現今社會稱的『獨居老人』,目前社會上稱為『弱勢族群』。

阿嬤以前年輕的時候,據說是一間私人企業的小經理,

做了20年的工作,至少在職務範圍內是受人尊敬的人物。

曾幾何時,當光榮退休後,隨著人不在那個位置,人脈也隨之漸漸地變少。

幸好年輕的時候有參加一些社區的社團,還有跟一些熟齡的朋友往來,過著人生中最輕鬆也最倩意的時候。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民黨

但是自從老伴罹患癌症辭世後,除了帶走了阿嬤的婚姻生活,生活圈也縮小了許多。

話說回來這個『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說真的我其實不在乎,但是我在乎的是『存在感』。

如同丁先生所說的『丁守中說,市府藉著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讓里長與里幹事每年至少一次,

到里內長者家中實際關懷瞭解長者生活狀況,這也是政府照顧長輩的美意。』

台北市長參選人2018

有人來主動關心,對一個獨居老人而言,就如同期盼逢年過節『兒女』回來一樣,只是期盼一個『存在感』。

我相信這樣的感受,一定會有許多其他的『熟零長者』有一樣的感受。

我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認為每一屆的台北市長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因為市民的生活還是一樣的辛苦,但是同樣是市長候選人,我會選擇『尊敬我的候選人』!

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多多尊敬以前努力為社會經濟打拼的長者。

  ADVERTISEMENT  

【shan│善】白茶萃 潔顏凝膠 125ml(抗老保濕)

【Stella McCartney】POP女性淡香精(50ml)

arrow
arrow

    petersedwg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